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80余只大天鹅对长子精卫湖生态环境投出“信任票”
2020-03-13 09:34:14
来源:长子县融媒体中心

 

 

 

 

大地复苏,春意盎然。3月12日,长子精卫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监测人员在精卫湖开展鸟类监测时,发现了80余只大天鹅在湿地公园觅食、栖息。

大天鹅是鸟纲、鸭科、天鹅属的一种候鸟,体型高大,体长120-160厘米,翼展218-243厘米,体重8-12千克,寿命20-25年,常呈家族群活动,主要以水生植物叶、茎、种子和根茎为食。

长子县良好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水生动植物,为野生鸟类提供了舒适的栖息环境。特别近年来,通过湿地保护与修复,大大提升和改善了精卫湖湿地生态环境,湿地鸟类栖息地得到了有效恢复,为鸟类的栖息繁殖创造了良好环境,每年吸引来多种珍贵野生鸟类在此栖息。对生态因素敏感的候鸟,用它们的行动对精卫湖的生态环境投出了“信任票”。

据权威人士介绍,今春长治候鸟迁徙时间相对较早,当前也正值春季迁徙高峰,这些大天鹅从黄河湿地--河南三门峡飞至精卫湖国家湿地公园,后经屯留、襄垣、沁县,继续往北,终点将到达西伯利亚境内。(来源:长子县融媒体中心 泽峰 刘峰)

原标题:精卫湖国家湿地公园迎来80余只大天鹅栖息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