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心声:我们是“移风易俗”践行者
2019-12-13 10:31:13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黎城县南委泉村村民李振丽

 

 

图为:沁源县麻巷村村民白国宁、郭红霞、张宪

 

 

图为:黎城县南委泉村村民刘红梅

 

 

图为:沁源县董家村新婚夫妇王勇、王宇

 

 

图为:沁源下庄村村民赵柱则、王东、王沁华

 

 

图为:沁源下庄村村民郭玉萍、李春燕、崔先英

 

 

图为:黎城县东阳关镇司法所所长张志弯

 

 

 

图为:沁源县麻巷村村民牛春玲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日前,走在长治的村镇街道,总能听到一个热词,那就是“移风易俗”。婚事简办、丧事简办、节俭生活……群众成了自觉践行者、政府成了积极引导者,通过各种主题活动的竞相开展,推动文明新风吹进百姓心田,让民风更淳、乡风更美、生活更和谐。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彩礼聘金?儿孙若是尽心孝养,又何须厚葬薄养?在长治市《关于推进农村移风易俗的意见》出台后,涌现出沁源县董家村村民王宇的“平价”婚礼、黎城县退彩礼的“傻媳妇”张志弯、屯留区梨树庄村路秋生“零彩礼”嫁女等一个个移风易俗的践行者。他们以身作则,做带头人、代言人、榜样人,让更多的人转变思想,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让年轻人新婚更文明,让年长者思想更开明。他们应用新思想、新观念、新作风去推进移风易俗,迎接新时代的到来。异口同声:移风易俗、从我做起!(摄影:王青平 王源 陈昊 程森茂)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