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婚事新办!沁源一对新人“平价”婚礼获称赞
2019-11-25 11:25:14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新郎王勇、新娘王宇表心声

 

 

图为:法中乡董家村村民王宇家

 

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记者 王青平 陈昊 程森茂)“自己家业自已创,自己幸福自己奔……”11月20日,是沁源县法中乡董家村村民王宇的大喜之日,当日她和爱人响应国家政策,遵守村规民约,杜绝铺张浪费,在村里办了一场“平价”婚礼,获得了方圆百姓一片好评。

这对新人,新郎王勇是临汾尧都区人,新娘王宇是沁源董家村人,他们都是从事教育工作的新社会文化青年。因双方家庭离的较远,不能把亲朋好友相聚一起,所以他们在两地分别举办了婚礼,仪式一切从简,不请司仪、不搭台子、不用迎亲车队,宴席设8个菜,只会亲朋、不接村民,完全是新事新办,但却热闹非凡,喜气缠人。

“长治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移风易俗意见反响热烈,百姓称赞一片,我本人也十分拥护,提倡不要彩礼、绿色婚礼、宴席简办。我认为婚礼只是一个形式,是日子的开始,不是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炫富攀比,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日子是自己创出来的。”新娘王宇说,我们都是新时代的青年,应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和号召,提倡移风易俗新规,从自身作起,带动更多的年轻人抵制歪风陋习,树立文明乡风,为乡村振兴尽绵薄之力。”

据了解,董家村早在2017年就成立了红白理事会,专门负责监督全村婚丧事务,杜绝天价彩礼、大操大办、薄养厚葬、炫富攀比、铺张浪费、随礼泛滥等歪风陋习。“这次我女儿结婚,严格按照村里的规定办,一切从简,宴席比村里定的标准还要低,从12个菜减至8个菜。为不给孩子们婚后增添压力,我也没要彩礼,相反还给他们补贴了一点,让孩子们置办家用,把日子过好。”新娘王宇的父亲说道。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