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第二届长治艺术节今日开幕
2019-09-12 13:10:08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暨第二届长治艺术节开幕式现场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

 

 

图为:长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刘琳宣布第二届长治艺术节开幕

 

 

图为:精彩的舞蹈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节目表演

 

 

图为:精彩的魔术表演

 

 

图为:精彩的舞蹈表演

 

 

图为:开幕式现场观众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陈昊 王源 实习记者 程森茂 杨金铭)庆祖国华诞,为时代放歌。9月12日,褪去夏日炎热的八一广场上笼罩着蒙蒙细雨,但依旧人头攒动,热闹非凡,这里正在举行的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化活动暨第二届长治艺术节开幕式,大家洋溢的笑脸为广场增添了更加浓厚的气氛。市领导孙大军、杨勤荣、郭康锋、许霞、刘卓良、孙刘琳、郜双庆等领导及来自全市各界人士、广大市民齐聚于此,“品尝”此次文化盛宴。孙刘琳宣布第二届长治艺术节开幕。

此次长治艺术节,于9月12日至16日分别在八一广场、潞州剧院、潞安剧院、市新华书店、各县区主要文化活动场所等地进行8大类37项文艺活动,包括开幕式文艺晚会、艺术赛事、精品剧(节)目展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图书电影进社区活动、“我和我的祖国”优秀电影展映活动和各县区主要文化活动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体现了市县两级联动联欢、地域特色鲜明、群众广泛参与的特点,为市民们献上丰富的文化大餐,为建设美丽幸福长治凝聚精神力量。

开幕式在激情澎湃的舞蹈《鼓舞盛世》中拉开帷幕,鼓曲演唱、杂技、广场舞、上党梆子、歌舞表演轮番上演,精彩的节目让市民们目不暇接,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最后,开幕式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大家纷纷起立,跟随音乐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歌唱对祖国的祝福,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艺事业发展,出台了《长治市重点文艺作品创作规划》《长治市文化领域人才扶持奖励计划》,激励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打造精品力作,先后有 8部作品荣获山西省“五个一”工程奖,17部作品荣获国家和省级奖项,为坚定长治文化自信、凝聚长治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二届长治艺术节突出了“艺术共享、文化惠民”的理念,覆盖全市所有县区,在活动安排上注重经典与新创相结合,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长治市近年来的文化艺术事业发展成果。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