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医附属和平医院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2019-07-02 08:52:4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揭牌仪式现场

 

 

图为: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

 

 

图为: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与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共同为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揭牌

 

 

图为: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讲话

 

 

图为:长医附属和平医院院长尚进平致辞

 

 

图为:长医附属和平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倬主持揭牌仪式

 

 

图为:参观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

 

 

图为:参观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

 

 

图为:参观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

 

 

图为:参观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

 

 

图为: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6月29日上午,黎城西村万物葱郁,风景如画。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黎城西村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举行。同期,长治医学院挂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开班。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长治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芳萍、长治医学院组织部长李永红、长医附属和平医院院长尚进平、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黎城县副县长张中伟出席揭牌仪式。西安市高等医学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游晓光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加揭牌仪式。长医附属和平医院党委副书记李宏倬主持揭牌仪式。

长医附属和平医院院长尚进平作揭牌致辞。他表示,黎城西村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是和平医院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到黎城西村寻根,就是为了激励和平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老一代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光辉业绩和不畏艰难的创业精神,将“厚德、精业、济世、报国”的长医精神书写在守护人民健康的征程中。

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代表黎城县委、县政府讲话,他表示,和平医院在黎城西村设立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关心、支持、帮扶西村的最好诠释,他希望黎城西村与和平医院紧密合作共同把红色医疗基地建成品牌红色项目。

游晓光教授75年前出生在西村,他的父母都在西村八路军后方医院工作过。父亲曾任129师385旅卫生处长,太行军区卫生部长等职务。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做了慷慨激扬的发言,激励大家牢记共产主义的初心,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

长治医学院党委书记李华荣、黎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晓明共同为红色医疗教育基地揭牌。

长治医学院挂职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全体学员、长医附属和平医院相关职能科室主任、黎城县委宣传部、县党史办、太行精神研究院等相关负责人、西村村民等约一百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随后,大家参观了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

据了解,黎城西村红色教育资源丰富,不仅毗邻黄崖洞兵工厂、冀南银行、宽嶂山资产保卫战和无名烈士公墓等红色教育基地,而且是八路军后方医院所在地,具有鲜明行业特点和教育意义。目前,在黎城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黎城西村开办了红色教育营房,黎城太行精神研究院开设了针对医疗行业的红色教育课程。自5月底以来,长医附属和平医院已经派出10批体验团赴黎城西村接受红色教育。(摄影: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