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屯留区:40余对新人体验中式汉唐集体婚礼
2019-05-21 10:08:22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汉唐新韵•情定石泉海”百人中式汉唐集体婚礼活动现场

 

 

图为: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新人送祝福

 

 

图为:屯留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敬明为新人送祝福

 

 

图为:礼仪官主持婚礼仪式

 

 

图为:新人入场

 

 

图为:中式汉唐集体婚礼活动现场

 

 

图为:中式汉唐集体婚礼活动现场

 

 

图为:中式汉唐集体婚礼活动现场

 

 

图为:新人挂同心锁

 

 

图为:新人种下合欢树

 

 

图为:中式汉唐集体婚礼活动现场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王源)5月20日,长治市屯留区石泉海内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汉唐新韵•情定石泉海”百人中式汉唐集体婚礼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市的40对新人在“5.20我爱你”这个特殊喜庆日子里喜结连理,成为夫妻。

山西省文明办一处处长邵骏、副调研员赵立友,市妇联副主席任世萍、王亚丽,长治市文明办副主任郭卫平,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贾振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敬明等领导来到现场为新人送上祝福。

孙敬明代表屯留区委、区政府向喜结良缘的40对新人表示祝福。他说,举办中式集体婚礼是全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移风易俗主题活动的创新举措,是切实弘扬中华优良传统文化,积极引导移风易俗、提倡婚事简办、培养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的创新之举和良好方式。参加今天集体婚礼的青年朋友们率先转变婚俗观念,为全市的青年移风易俗、时尚婚嫁开了先河,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引领了社会新风尚,同时也为自己的精彩人生描绘出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午10点,伴随着悠悠古乐,40余对新人身着华美汉服,依次由长廊道行揖礼,款款入场。新娘步摇环佩、施施而行,新郎峨冠博带、仪表潇洒。他们交拜礼、对席礼、共牢礼、结发礼,新人通过一系列古礼郑重许下爱情承诺,结为百年之好。在“新人”中,还有数对鹤发童颜的夫妇,其中有的已是金婚之年,从前因为条件不好,没能办个像样的婚礼,今天通过报名来到现场与年轻人一起“结婚”,就是为了弥补50年前留下的遗憾。

婚礼结束后,新人共同来到爱情岛上,种下合欢树,挂上同心锁,许下美好的心愿。古朴庄重的仪式,使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文化所具有的独特魅力,现场许多人在赞美这穿越千年礼制之美的同时,也不忘拿出手机、相机,将这一切细细记录下来,分享喜悦。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