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市举办“建国70周年红色文物藏品”展览
2019-04-30 09:11:47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市“建国70周年红色文物藏品”展览现场

 

 

图为:毛主席宣传画、毛主席像章

 

 

图为:毛主席同志诗词

 

 

图为:太行牌缝纫机

 

 

图为:长治造产品

 

 

图为:长治造产品

 

 

图为:国庆报纸展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4月26日,由长治市潞州区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党委主办,国家统计局长治调查队协办,长治市革命文物收藏协会承办的“红色记忆,礼赞祖国”为主题的庆祝建国70周年红色收藏展览,在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二楼展厅开展。长治市老促会部分老干部、国家统计局长治调查队全体队员、社区居民等近百人参观了首展。参观者中最大90多岁,最小的是在校小学生。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肩负起新时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和任务是每个基层党组织的共同担当和任务。太西街道威远门中路社区本着此宗旨,主办了这次展览。

本次展览,正值共和国华诞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展览展示了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辉煌历程,讴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旋律,弘扬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凝聚共和国中国梦的正能量。

展览分为10个部分:毛主席宣传画、毛主席像章、毛主席诗词、国庆报刊、长治票证、土地证、长治造产品、商标等共计30个展柜,700余件藏品。每件藏品都凝聚着老区人民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每件藏品背后都有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每件藏品都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不懈追求。(文/白水平 图/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