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消防文物古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习在观音堂举行
2019-04-29 17:04:21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研究演习方案

 

 

图为:微型消防站人员利用消火栓扑救初期火灾

 

 

图为:迅速铺设水带

 

 

图为:准备就绪

 

 

图为:水枪压制

 

 

图为:迅速救出被困者

 

 

图为:迅速救出被困者

 

 

图为:演习讲评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为切实提高全市文物古建筑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障古建筑文化遗产安全,4月29日上午,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在潞州区国家级文保单位“观音堂”举行文物古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习假设:上午10时许,观音堂内值班机房突发“大火”,现场浓烟滚滚,值班机房内有人员被困,到处都是呼救声。

险情发生后,观音堂微型消防站值班人员立即利用消防广播发布疏散信息,引导疏散撤离被困香客,及时组织人员进行自救,并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向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报警。随即,观音堂微型消防站队员利用灭火器和附近的消防栓进行初期火灾扑救,由于起火部位都是木质结构房屋,火势蔓延十分迅速,大殿瞬间陷入一片“火海”,疏散通道也被滚滚浓烟封住。

接到报警后,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特勤、太东中队4辆消防车、1辆应急灭火指挥车和40余名消防指战员紧急赶赴现场。与此同时,支队启动跨区域应急救援预案,调集屯留县政府专职队2辆水罐消防车15人赶赴观音堂增援;市政府应急办启动全市应急联动预案,调集公安、文保、通讯、医疗等应急力量到场救援。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立即成立以副支队长陈康红为总指挥的现场指挥部,并迅速将力量分成警戒、侦查、疏散、救人、灭火、供水六个小组,各战斗小组按照职责分工立即展开灭火救援工作。

救人小组携带简易防毒面具和担架,冒着滚滚浓烟和热浪冲进火场营救被困人员。几分钟后,消防官兵在水枪的掩护下很快将被困在机房值班室的人员救出。

“火势”越来越大,消防指战员立即对大殿进行围攻,并对着火方向进行堵截包围,防止火情进一步扩大。顿时,水枪、水炮齐箭并发,水流似瀑布飞舞在景区大殿上空。消防指战员冒着危险深入火场内部进行扑救,30分钟后,火势开始得到有效控制,最后被完全扑灭。(李前锋)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