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振兴第八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9-03-22 11:39:40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振兴第八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现场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领导

 

 

图为:与会领导共同为槐荫根祖文化“国土地标”揭牌

 

 

图为:长治市文化与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琼宣布长治·振兴第八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

 

 

图为:上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区文化领导组组长张延节致欢迎辞

 

 

图为:上党区副区长、区文化领导组副组长石玉主持开幕式

 

 

图为:上党区振兴小镇党委书记牛扎根介绍活动情况

 

 

图为: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乔惠民诵读《上党古槐颂》

 

 

图为:中国国土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首席书法家王殿奎展示《上党古槐》书法作品

 

 

图为:向 “上党古槐”赠送墨宝“根”字

 

 

图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精彩的文艺表演

 

 

图为:参加开幕式的人员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记者 陈昊)寻根问祖诉乡情,传承文化谋振兴。3月21日,长治·振兴第八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在振兴小镇盛大开幕,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琼宣布振兴第八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幕。上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延节,上党区副区长石玉、赵祉友,上党区振兴小镇党委书记牛扎根参加活动。

第八届根祖文化节分为开幕庆典活动、景区系列活动两大板块。共有寻根祭祖庆典、槐荫诗经发布、大军南下纪念、万千灯笼欣赏、美食名吃品尝、农耕器具体验、经典戏曲表演、综艺节目荟萃、聆听研学讲座、系列景区游玩、入住精品民宿、商贸交流展示12项精彩内容。在此期间,游客可以看遍灯笼,体会油纸伞的风情;可以到美食区品尝各种特色小吃、网红新品满足你味蕾;可以听到戏曲联唱,品味国粹精品;还有游乐馆、鹊桥仙、秋千林、上党战役展览馆等多个好去处,让游客在春风的沐浴下尽情畅玩,流连忘返。

上党区振兴小镇党委书记牛扎根对活动情况进行介绍,他说,振兴从2012年首届根祖文化旅游节开始挖掘华夏槐荫文化,历经8年的努力,现已整理出槐荫文化诗经5000首,时间从汉代到现在跨度2221年,并装订成册,共4卷,今天正式发布。这是振兴小镇传承传统文化的又一盛事,也是目前全国收集最完整的历代槐荫文化诗词总典,将永久收藏在上党古槐树下振兴村。

上党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延节致欢迎辞,他说,根祖文化旅游节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七个年头,振兴老槐树是千年雄山、悠久历史、灿烂文化、光辉岁月的不朽见证,同时也是上党人民寻根思祖、凝聚亲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载体和文明圣地。此次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打造旅游文化品牌,促进根祖文化与旅游经济相融合,扩大上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加快建设新时代的新上党。

“关家有古槐,五百岁前栽,布袋化身影,心诚梦显来。”开幕庆典上,举行了《中华槐荫文化诗经》5000首编纂成册发布仪式,与会领导共同为槐荫根祖文化“国土地标”揭牌。中国国土经济学会研究中心主任乔惠民诵读了《上党古槐颂》,以纪念长江支队为代表的20余名南下老干部告别老槐树、走出大雄山70周年。中国国土书画研究院副院长、首席书法家王殿奎展示《上党古槐》书法作品,并向“上党古槐”赠送墨宝“根”字。

随后,一场精彩纷呈的特色文艺表演点燃了现场嘉宾和八方游客的热情,汉舞、威风锣鼓、跑旱船、抬花轿……在形式多样的节目中,演员们激情四射,观众们掌声雷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让人回味无穷。

古槐寻根,家乡问祖。正如牛扎根所说,根祖文化,给乡村振兴赋予了历史的力量,让孝悌美德擦亮了家乡的名片,根祖文化旅游节就是要记住不忘本来、不忘祖先的根脉,传承家风家训、村风民风的美德。根祖文化给乡村振兴赋有了历史的力量,让孝悌美德擦亮了家乡的名片,它不仅仅是一个仪式,更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一种文化,需要精心培育,需要代代相传。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