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巷子美食】罗氏甩饼,人人都爱的味道!
2019-03-20 10:54:50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巷子美食,是最接地气、最爽口、最青睐的味道,在长治各条街巷中,深藏着众多你我还不知道的美味。本期《巷子美食》,我们要介绍的是一家以上党名吃为特色的老店——罗氏甩饼。

驴肉甩饼是长治的特色小吃,故甩饼店在长治数不胜数,但“罗氏甩饼”这家老店每天的顾客却是络绎不绝。三十多年的历史让这家老店有着一批稳定的客源,即使十几年前从英雄台搬到了现在的地址,这些老顾客却还是会选择到这里吃饼喝汤。店里独特风味的美食是吸引新老顾客来光顾的主要原因,驴肉甩饼的制作是完全公开的,在一锅慢火细炖的汤锅中,驴肉在有着特质香料配辅的汤里细细翻滚,香气四溢;老板将和得又软又筋的面在面板上翻甩,溅起一层层白白的粉雾,然后将甩好的饼涂上一层油,铺在鏊子上烙到两面都鼓起来,这时将晾好的驴肉切成薄片,置于烙好的焦酥适宜的甩饼之上,再撒上一把绿油油的葱花,卷好放入盘中,造型和口味都是满分。店里一般是老顾客居多,他们已经在这里吃了十几二十多年,老板与他们相熟,也深知众人的口味,彼此打个招呼没一会儿老板就把他们的“老样子”端上了桌。如果你是一个立志要吃遍天下美食的吃货,那么这家老字号的驴肉甩饼,你一定要来尝尝。(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摄影: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