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我们都是追梦人:3.8聚焦长治“蓝领”
2019-03-08 09:24:35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索先兰,52岁,长治冀商酒店的一名洗碗工,乐观积极是她的写照,所有的困难对她而言都是浮云。她身体硬朗,性格和善,从事洗碗工3年多,用自己的双手和勤奋承担了一个家庭的全部开销。面对单一辛苦的工作,她兢兢业业、脚踏实地,每天双手在水中侵泡6个多小时,洗刷餐盘500多个、餐碗300多个、杯子400多个、筷子300多双。

爱拼才能赢。她常告诫自己,工作不分贵贱,用自己的双手实现劳动价值,才是活着的乐趣。从事洗碗工多年来,没摔坏一个盘子,也没磕破一个碟子,她在日积月累的工作中琢磨出一套独特窍门,既能把沾满油污的盘子洗净,还能保证个个完好无损。“洗碗工虽没有什么技术含量,但却是一个良心活,不能有半点马虎,每个盘碗的干净与否都关系着客人的健康。”索先兰说自己要承担起这份工作的应尽职责和义务。(摄影/陈昊)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