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网络祝年】看!长治特战官兵笔下的军味春联
2019-01-31 17:23:00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武警官兵为写春联做准备

 

 

图为:军营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

 

 

图为:亲手写下的春联

 

 

图为:扫一扫“五福到”

 

 

图为:兵哥哥展示春联

 

 

图为: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通讯员 张志远 程白瑞)春联,又叫“春贴”、“门对”、“对联”,它以对仗工整、简洁精巧的文字描绘美好形象,抒发人们对新年的美好愿望。每逢春节,无论城市还是农村,家家户户都要挑漂亮的红春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

春联和特战官兵遇到一起,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呢?让我们一起走进武警长治支队机动中队,领略一下特战官兵笔下的军味春联。

裁纸,研磨,备一支狼毫,构思一联有特战气息的对子,同志们纷纷行动起来,为写春联做准备。

军营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七字一联,一气呵成,对新年的祝福,对强军的信念跃然纸上。

待新墨晾干,看着一幅幅亲手写下的春联,战士杨硕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排长马金辉也忍不住拿出手机,扫一扫“五福到”。

“九五九二高精狙,护膝护肘防弹衣”“指哪打哪发发命中,走哪闯哪战战必胜。”快看特战排的春联,字字展现了特战尖兵勇站排头,敢打头阵的血性担当。

“入伍五个月,军味春联让我体会到了不一样的中国年,也感受到了部队大家庭的温暖,新的一年我会刻苦训练,像春联中写的一样,早日成为一名精武尖兵。”新战士李满激动地说道。

看完兵哥哥的春联,让我们感受到了丰富多彩的军味“年货”,是不是为他们情不自禁的翘起了大拇指。说一千道一万,练兵备战是关键。战友们,让我们2019强军路上再出发!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