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瞬间>
长治消防救援:再见“橄榄绿”,您好“火焰蓝”!
2019-01-04 08:51:54
来源:黄河新闻网长治频道

 

图为: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现场

 

 

图为:出席仪式的领导

 

 

图为:迎旗

 

 

图为:庄严宣誓

 

 

图为:庄严宣誓

 

 

图为:参加活动的部分指战员

 

 

图为:参加活动的部分指战员

 

 

图为:参加活动的部分指战员

 

 

图为:合影留念

 

黄河新闻网长治讯(通讯员 李前锋)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按照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消防救援总队部署,1月3日上午,长治市消防救援支队举行迎旗授衔和换装仪式。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唐立浩出席仪式并讲话,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成文碧及支队党委常委出席仪式。支队机关全体指战员,各大、中队主官和基层指战员代表参加仪式,副支队长陈康红主持仪式。

仪式现场气氛庄重热烈,身着新式制服和抢险救援服的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代表以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整齐列队,从“橄榄绿”到“火焰蓝”,从公安消防部队到消防救援队伍,永远不变的是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对党的绝对忠诚。

上午九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仪式正式开始,步伐矫健、英姿勃发的3名旗手,护卫着“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进入会场,全体指战员向队旗庄严敬礼。仪式上,支队长张鹏宇宣读了授予消防救援衔命令。党委书记、政治委员杜争峰带领全体指战员向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进行了庄严宣誓。

唐立浩代表市委省市政府对此次授衔换装的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此次授衔换装仪式是长治消防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全市消防指战员值得永远铭记的时刻。长期以来,全市消防指战员枕戈待旦护民安,舍生忘死救危难,经受住了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彰显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改革转制后,隶属虽变,使命不易!他要求全体消防救援人员:一是要筑牢对党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本色。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践行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宗旨使命。主动适应主力军和国家队职能定位,从难从严锤炼摔打队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快推动应急救援能力转型升级。三是要发扬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地坚持纪律队伍建设标准,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队,确保队伍正规有序、安全稳定。同时,他强调,当前进入冬季安全事故多发期,特别是“春节”“两会”在即,各级消防指战员务必要提高警惕,坚守岗位,继续发扬连续作战、顽强拼搏的精神,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仪式结束后,唐立浩同志、成文碧同志与参与迎旗、授衔、换装仪式的全体指战员合影留念。

旗帜引领方向,仪式激励斗志!全体指战员一致表示,新的队徽、队旗、新的制服、衔级, 在新征程、新起点上,一定担当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消防救援事业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邢璐霞]
分享到:
   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片